Tuesday, August 11, 2009

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是一本怎么样的书?

Millionaire Next Door是其中一本对我的投资理财思想起了很大影响的书。基本上,这本书并没有很多很公式的理财投资说教,它主要是做统计,并传达了很重要的讯息,那就是量力为出('Live Under Your Mean')。

从这本书我也领悟到'从俭入奢易,而从奢入俭难'。假设当一个人在赚取2000块时,却不能储蓄其中的10%,那他也将不可能在赚取 200万时将其中的10%存起来,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真正谦虚去面对过生活的困境,却给自己诸多借口不去理财投资却有能力负担大笔的物质享受。

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有个突而奇想的念头,那就是如何将投资和理财这两个点结合起来从而使我能将资产增值到100万。首先要着重的就是投资能为我们带来的 复利效用,假设每年投资组合能以26%增长,那每三年就能开个番,每10年投资组合就能增长至十倍,每20年就能增长至一百倍,就好比将1万块从20年里 增长成100万。

所以我将成为百万富翁的时间表定为20年里要达到,因为我相信至少能拨出1万块出来投资。但是我可不可将二十年的时间缩短呢?假设我的初次投资额不是1万 块,而是2万块,那可不可以将致富的时间速成一半呢?假设我除了投入初始的投资额后,我又在每年投入另2万块并保持投资回酬率,那我可不可以在少过20年 里成为百万富翁?

(以上的是转载于我在佳里论坛写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