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一本改变我对投资看法的书 (A book that changed my view upon investment completely)

有时候,一句话/一堂课/一番说教/一个教训/一部电影/一本书都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想法甚至一生人要走的路。我就曾读了一本我好友向我推荐的书,而改变了我对投资的看法。

以下我列出了部分我曾经阅读过的投资和理财书,刚才我所说的那本对我起了很大影响的书就是以下名单的其中一本:-

1.证券分析 (Security Analysis) - [Benjamin Graham & David Dodd]
2.投资圣经: 巴菲特的真实故事 - [爱德华李诗林]
3.聪明的投资者 (Intelligence Investor) - [Benjamin Graham]
4.巴菲特至股东的信 (Letters to the shareholders: extracted from the Berkshaire Hathaway's annual reports)
5.做个聪明的投资人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麦青远]
6.理财圣经 - [黄培源]
7.富爸爸穷爸爸 (Rich Dad And Poor Dad) - [Rober Kiyosaki]
8.怎样选择成长股 (Common Stock and Uncommon Profit) - [Philip Fisher]
9.邻家的百万富翁 (Millionaire Next Door) - [Thomas J. Stanley & William D. Danko]
10.漫步华尔街 (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 - [Burton G. Malkiel]
11.滚雪球:沃伦·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 And The Business Life) - [Alice Schroeder]
12.思考与财富 (Think And Grow Rich) - [Napoleon Hill]

以上的书,有几本我是百看不厌的,有些却看过一次就被丢到一旁了。那你们曾看过以上那几本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