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RCE Capital Berhad在最新业绩报告(2013 Q4)出人意表地陷入亏损

RCE Capital Berhad ("RCECAP")向公务员的薪水里自动扣除部分来还贷的生意模式都面对坏账的问题,虽说是因为采取了更严格的MFRS而导致坏账的增加,但这也显示出本地金融业将开始步入金融泡沫破裂的前奏。

国家中央银行("BNM")应该是为了避免人民过度借贷和不想重蹈覆辙类似美国的次级房贷债务风暴,已经开始采取贷款紧缩政策。非银行金融机构如MBSB和RCECAP已经被BNM盯上了,我看BNM会设下更严厉的借贷条件来防止过度借贷,可能会逐步的对银行金融机构设立严厉的借贷条件,所以那些过度借贷个人贷款或房贷的朋友可要小心了。

最后就是美国经济和中国经济将逐步好转,而且美联储已经放话要退出量宽政策,长期来看美元将会加强进而利息会逐渐的提高,即时那些过度借贷的人可能会面临偿还高利息的难题。

看来BNM的紧缩贷款政策和长期利息高升的趋势下,马来西亚经济和楼市的荣景将会到了一个尽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